2017年光阴极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7-05-29浏览次数:793

   

522日,2017年光阴极研究进展与应用研讨会在南京市东南大学召开,来自北方夜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南京三乐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的四十多名专家、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真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江苏省真空学会副秘书长、东南大学王琦龙教授主持了会议。

会上,北方夜视的光电倍增管制造部经理司曙光高工介绍了在二十英寸微通道板光电倍增管的研发历程,目前已达到的世界领先水平性能指标,将会应用于大亚湾中微子探测的国家级实验;中物院的吴岱副研究员报告了用于加速器高亮度电子源的长寿命半导体光阴极研究,着重介绍了国家大科学装置太赫兹自由电子激光器的建设进展;55所的杨杰工程师介绍了光电倍增管的技术发展方向及其新产品开发情况;最后,东南大学的齐志央博士和翟雨生博士分别介绍了基于微纳结构的新型光电子发射研究和具有表面等离激元效应的新型光电探测器件研究。报告现场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对各单位取得的研究成果都很振奋,有强烈地加强深入合作的意愿。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在光阴极及其应用器件领域研究的专家和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与产品化机遇。  

会议现场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