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光激发相邻LED的QD,研究人员打造电驱动与电性可调谐量子光源

发布者:杨晓伟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130

英国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在近期《应用物理快报》(Applied Physics Letters)期刊中发表有关电驱动与电性可调谐的量子光源(Electrically driven and electrically tuneable quantum light sources)研究结果,展示在单晶片上紧密相邻的两个量子点发光二极体(LED),能够发挥可调谐、全电性量子光源的效果。

在这项实验中,研究人员使用由电激发驱动LED所发射的光源,激发相邻二极体的量子点(QD)。他们能透过量子限制史塔克效应(Stark effect),调谐来自相邻驱动二极体的量子点发射波长。

(详见链接,来源:CNLED网)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BJYg5uLHyizWoAb8VXh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