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rid Heynderickx获2017年度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99

据《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苏政发[2018]13)公布,Ingrid Heynderickx2017年度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奖。

Ingrid Heynderickx现任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教授,上世纪90年代开启针对显示照明设计的视觉感知研究,是国际应用视觉感知领域(Applied Vision)开拓人。她曾任飞利浦首席科学家,45岁被评为飞利浦研究院院士,曾任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教授,2008年被遴选为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会士(SID Fellow)、应用视觉技术委员会的首任主席,2009年获得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2015年获SID Otto Schade奖。

Ingrid Heynderickx教授2000年将显示系统的视觉感知研究课题介绍引入东南大学与荷兰飞利浦公司的合作研究机构——东飞中心,至今和东南大学的合作已近18年。作为东飞中心董事会成员和飞利浦方面的技术负责人,她每年来东南大学访问2-4次,每年在华工作1-2月,开展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2000-2014年间,她每年定期来东南大学参加东飞中心董事会,检查、指导、评估课题,讨论经费预算,决定东南大学人员赴荷兰飞利浦公司培训以及飞利浦公司在东南大学设立奖学金、奖教金等事宜。她还参与研究方案的制定,指导视觉感知实验室的建设,与东南大学师生联合撰写科技论文,并在东南大学举办学术讲座,还亲自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在她的直接指导和帮助下,通过合作研究,东南大学完成多项国家863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另外,作为代夫特理工大学的教授,她还选拔、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生赴荷兰代夫特理工大学深造,同时接收东南大学教师和研究生赴荷兰飞利浦公司进行合作研究或培训,并对他们进行亲自指导。由于对东南大学国际合作的杰出贡献,2005年她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2009年荣获国家友谊奖。

近年来,她持续支持东南大学的国际合作,进入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之后,又积极致力于两校之间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2015年,作为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与东南大学共建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成功获得教育部立项,并于2016年开始实施建设规划。201710月,Ingrid Heynderickx教授再次访问东南大学,制定了未来5年合作计划,共同推进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


             

                         2009年国家友谊奖                         出席东飞董事会

             

                            在东南大学授课                       在荷兰指导东南大学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