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杨顺南教授来访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359

201864日,美国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杨顺南教授访问东南大学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举办了题为“电子照明与视觉健康——科技进展下的屏幕品质”的精彩学术讲座。讲座由屠彦教授主持,实验室教师、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

杨教授从光的基本物理概念出发,介绍了人眼构造与视觉的形成机制,分析了照明与显示,特别是科技进展下的现代电子照明与显示对视觉健康的影响,指出了视疲劳的成因、表象及测量方法,介绍了视觉工效学的相关标准。讲座后,杨教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验室,与东南大学视觉健康研究课题组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杨顺南教授早年在台湾国立政治大学获认知心理学硕士、美国伊力诺依大学心理研究所(香槟校区)获认知神经科学博士,随后在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脑科学研究所从事运动视觉模拟历程博士后研究,2003年在美国SMITH-KETTLEWELL眼科研究所任研究员2007年进入美国太平洋大学视光学院视觉表现研究所,现任该研究所研究主任。

    杨顺南教授此次到访,使我们了解了美国太平大学的视光教学与科研实力。东南大学目前承担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杨教授的研究与我们的研究有很好的契合度。双方就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达成了合作交流的意向,拟共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开展视光、认知以及显示、照明与视觉健康领域的跨学科研究并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