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中心师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创佳绩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861

 821日至24日,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经过多轮评审,东南大学总计9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在大赛四强争夺赛中,东南大学3个项目入围本届四强,刷新了江苏省赛历史上同一所高校入围四强项目数的最高纪录,最终摘得一项亚军和两项季军,学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

电子学院显示中心经过前期的项目挖掘和团队组建,共推选两个项目团队参赛。经过半年多的辅导培训,它们均上榜校赛并入围省赛。这两支队伍在省赛中表现优异,其中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显示技术破壁者项目闯入省赛四强争夺赛和冠亚军争夺赛,最终获得了一个一等奖(季军)、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所获奖项

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显示技术破壁者

王保平老师、

张宇宁老师

沈忠文(博士在读)、顾雨晨(硕士19级)、阚思雨(本科18级)、韩月明(本科18级)、邓李硕(本科18级)、曹静(本科17级)、姚越(艺术学院本科18级)、杨柯佳(经管学院本科17级)

省赛一等奖、季军

3D智显——全国领先的裸眼三维显示解决方案提供商

夏军老师、

吴俊老师

赵健(19届博士毕业)、景成梁(硕士18级)、刘学(硕士18级)、方纪明(本科18级)、王鑫宇(本科19级)、闫卓娅(本科17级)、吴晨(经管学院本科17级)、王成瑜(本科19级)、李璋妍(经管学院本科18级)、刘子炫(本科18级)

省赛二等奖


由电子学院显示中心王保平老师、张宇宁老师指导的“HoloOptics全息视界——全息波导AR显示技术破壁者项目提供的是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全息光波导AR显示模组及光学解决方案。全息波导增强现实显示模组利用增强现实显示技术原理,通过紧凑的全息波导光学器件,将计算机合成的虚拟画面投影到人眼中,实现虚实融合效果。

由电子学院显示中心夏军老师、吴俊老师指导的“3D智显的主营业务为一站式裸眼三维显示解决方案项目,该方案基于光场显示技术原理,利用三维渲染算法、微透镜阵列等自研技术实现不借助任何辅助设备的裸眼三维显示,知识产权独立,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可应用于广告传媒、科研教学、游戏娱乐等多个领域,市场前景广阔。

本次大赛参赛师生充分展现了显示中心学术科研成果转化的强大实力和大学生的创业创新精神,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互联网+国赛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