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电子器件与应用国际会议(ICEDA 2021)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450

2021年第一届电子器件与应用国际会议(ICEDA 2021)于2021814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会期3天。本次会议原定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召开,但因受到南京疫情的影响,会议改为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东南大学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ID&V)及江苏省真空学会(JVS)共同主办。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半导体和电子元件、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电子与电力系统及电路与系统四个主题开展讨论并研讨未来的发展趋势,共有来自10个国家近5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80篇投稿。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俊副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道华教授、深圳大学刘俊杰教授、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温晓青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肖淑敏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黄乐天教授,以及东南大学雷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上,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雷威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向与会的专家代表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于大会成功举办的展望。

本次会议共有6个特邀报告,分别为:中国深圳大学刘俊杰教授的“现代和未来集成电路的静电放电保护:挑战和解决方案”;日本九州工业大学(Kyushu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温晓青教授的“LSI testing: A core technology to a successful semiconductor industry”;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张道华教授的“Electron-beam lithography fabricated arrays and their applications”;中国东南大学吴俊副教授的“Flexible electronics for intelligent systems”;韩国湖西大学(Hoseo University)Byung Seong Bae教授的 “Decoder types scan driver suitable for flexible and stretchable display”;阿尔及利亚玻美第丝布加拉穆罕默德大学(University M’hamed Bougara of BoumerdesRazika ZAIR TALA-IGHIL教授的 “Effect of basic pH of starting solutions on ZnO nanoparticle prepared by the hydrothermal method and their photocatalytic activities”

邀请报告结束后,大家又分成五组,进行了五场专题报告会交流。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与沟通,受邀演讲者也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虽然是线上交流,但是并未影响大家的参与热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