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是东南大学重点科研基地之一,依托国家重点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以及光学工程,是国家重点学科——物理电子学的主要实验室,具有教学、理论和应用研究以及设计制造的完整体系,具备承担高新技术研究开发的能力和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

中心现有教职员工36人,其中专任教师26名,正高职称18人、副高职称11人,博士26人。中心面积约4500平方米,现有 2000平方米超净间、5个视觉感知实验室,还有测量实验室、电路实验室、微流体实验室、全息摄像实验室、化学气相沉积实验室和纳米光电材料实验室,仪器设备总价值7000多万元人民币,包括飞利浦公司捐赠的一批平板显示工艺制造设备、一个扫描电子显微镜、多种专用测量设备和多台计算机工作站,现已形成了理论研究、设计经验、工艺技能和测试评估等多方面的优势。

中心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光电功能材料、新型显示器件与技术、视觉感知与显示评测、显示技术创新应用。近五年来,中心先后承担、完成了30余项国家科研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课题、 863计划项目、973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到款经费1亿多元,发表SCI论文160多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10余项。

中心设有 “国家信息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科技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创新引智基地、教育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苏省显示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信息显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

中心拥有以剑桥大学教授为海外学术大师的一批海外专家、学者,与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科技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荷兰屯特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等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开展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和人才培训等。中心与荷兰飞利浦公司合作成立的东飞中心有长达二十五年的国际合作历史,共完成国际合作课题60多项。中心先后有三位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三位专家获得江苏友谊奖,一位专家获得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