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学院院士Arup Kumar Raychaudhuri教授来访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8-11-24浏览次数:810

应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邀请,印度S. N. Bose基础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前主任Arup Kumar Raychaudhuri教授于201811日至1115日访问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Raychaudhuri教授是印度著名科学家,他是印度科学院院士(Fellow, Indian Academy of Sciences)、印度国家科学院院士(Fellow, Indian National Science Academy),先后担任过印度科学研究所(IISc)物理学教授,国家物理研究室(NPL)主任,印度S. N. Bose国家基础科学中心的主任和杰出教授。

 在访问期间,Raychaudhuri教授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并应邀担任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顾问专家。他在东南大学显示中心做了题目为“Physics of Photoconduction and single semiconductornanowire photodetectors”的学术报告,并为东南大学本科生做了名为“Different methods to make nanostructures- Chemistry to Ion Beams”的讲座。访问期间,他还与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就共同开展国际联合科学研究和共同组织金砖国家光电子学多边学术会议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