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04

    为了进一步提高电子学院显示中心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弘扬革命精神,加强主题学习,20191120日,中心支部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以徐州为中心,东起海州(连云港),西至商丘,北起临城(今枣庄市薛城),南达淮河的广大地区,对国民党军进行的战略性进攻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为全国解放奠定了基础。

上午10时显示中心支部党员到达淮海战役纪念馆园区,大家首先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由衷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承诺和对党忠诚的决心。宣誓后,党员们参观了塔下围廊,墙壁上镌刻着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以及三万多名烈士名录,大家肃穆静立,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仔细观看馆内保存的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详细听取讲解员的内容讲解,对淮海战役的历史经过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人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学习了淮海战役的精神内涵,全体党员受到极大的感染和震撼,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切实增强了党性意识,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感,坚定了廉洁从教,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线的党员教师,大家表示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有责任、有担当。每一位党员都应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团结带动广大师生,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中心和学院的内涵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