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大类大一新生参观显示中心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659

1214日下午,为增进东南大学电子信息大类大一新生对电子学科的了解,电子学院显示中心邀请了电子信息大类的部分大一学生,来到显示中心实验室进行参观。

在会议室,同学们聆听了杨兰兰老师题为“构建新‘视界’”的简要报告,了解了显示技术的前世今生,特别是当今世界无处不在的信息显示;还了解了显示中心的历史积淀、行业地位、研究环境等等。六十多位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分批次参观了化学间、测试间、AR/VR、虚拟驾驶、三维显示和视觉感知实验室等。在化学间,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真空干燥炉、药品阴凉柜、器皿清洗台、磁体搅拌机等实验设备的使用;在测试间,同学们看到了有机发光二极管;在虚拟驾驶实验室,同学们亲自过了一把虚拟驾驶的瘾,理解了通过模拟驾驶研究智慧照明,提高道路驾驶安全性;在AR/VR实验室,同学们亲身体验了AR眼镜的神奇,感受了高清激光电视等各种新型显示技术;在三维显示实验室,裸眼三维电视给大家带来了与戴眼镜观看三维电影不一样的感受。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显示技术和显示中心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走进实验室使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专业学习有了新的期待,激发了青年学子奋发学习、勇于创新、奉献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