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中心张晓阳老师荣膺电子学院最受欢迎老师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794

      近日,东南大学第十六届“吾爱吾师——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完成了第一轮票选,产生了25位院系最受欢迎老师。显示中心张晓阳老师荣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受欢迎老师。

      张晓阳老师是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1-2012年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纳米光学、集成光学和柔性可穿戴电子技术等。

张晓阳老师承担本科生《光电子物理基础》课程,获东南大学第25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近年来,他组织本科生开展国创、省创、校级SRTP项目十余项,成绩多次评定为“优秀”。在这些面向本科生的大学生创新科研项目中,他带领本科生加入张彤教授的科研团队,共同开展科研活动。通过与老师、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互动交流,本科生同学们增长了对基础科研的兴趣,积累了科研经验,锻炼了科研能力。多位本科生在此过程中取得了论文和专利成果。

张晓阳老师于2017年9月-2019年6月担任电子学院06A152班级班主任,2019年9月起担任电子信息大类专业D12194班级班主任,连续两年班主任考评成绩为“优秀”。作为班主任,他与学生们互动交流频繁,善于倾听学生的诉求,积极了解学生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并基于自己在专业方面的经验,积极联系电子学院各个基地不同专业的老师们共同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为师生之间的交流起到了很好的纽带作用。张晓阳老师在班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所在班级学习氛围好,朝气蓬勃,凝聚力强,成绩优异。06A152班级毕业时,继续升学比例高达75%以上,多人进入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深造。D12194班级入学不久,已在各项年级和团支部集体活动中展现风采。2019年,张晓阳老师获得了东南大学优秀班主任标兵的称号。

图  张晓阳老师(后排左三)和本科生同学们在一起


“吾爱吾师”活动以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促进师生间沟通交流和表达对老师的敬意、感激之情为宗旨。该活动面向东南大学全体本科生和全体本科任课老师,最终评选出25位“院系最受欢迎老师”和10位“全校最受欢迎老师”。这个奖项是学生们选出来的,是对老师的最高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