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光波导AR眼镜”项目获得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15

近日,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通过线上模式举办,东南大学此次参展14个项目,获得1项特别金奖、7项金奖、5项银奖、1项铜奖的佳绩。其中,东南大学显示技术研究中心张宇宁教授团队参展项目“全息光波导AR眼镜项目获得金奖。

张宇宁教授研究团队在国内外首次提出并实现基于偏振体全息光栅的衍射光波导近眼显示模组,取得宽带感光材料、精准衍射光学成像、衍射光波导制备等技术突破。目前已实现40°FOV高像质显示画面。关键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该项目目前已经申请超过20项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专利已获得授权。曾获得“挑战杯”江苏省金奖,“互联网+”国家金奖等重要奖项。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创办于1973年,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瑞士联邦政府等共联合举办,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发明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