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海芯呈”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403

822-24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的网评、复赛、决赛等环节,东南大学车海芯呈团队在本届省赛中斩获一等奖。



车海芯呈团队由来自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优秀成员组成。团队基于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教育部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引领团队成员一起实现双创教育,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作为国产相位型液晶硅基显示芯片破局者,团队提出了定制化车载全息抬头显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本方案由硬件设备模块、软件算法模块和交互显示模块三部分组成。硬件设备为自研相位型硅基液晶芯片,作为系统的图像生成单元;软件算法为三维光场全息实时算法,精准匹配实现全息图计算;交互显示技术方案利用内置摄像头,辅以新型算法,实现司乘视线捕捉,保证图像稳定显示。该项目顺应汽车交互智能化潮流,是汽车显示最具革新性的技术之一。

    学生团队成员王翘楚,陈品臻,李京瑞,王幸,王浩至,彭姗姗,刘姝,王思伟,戴天翊

    指导老师夏军,吴俊,栗雨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