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消费电子和器件国际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97

2022年第五届消费电子和器件国际会议(ICCED 2022)于2022513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会期3天。本次会议原定以境内代表线下(江苏省南京市榴园宾馆)、境外代表线上的方式举办,但因受到国内疫情的影响,会议改为以全线上的方式举办。会议由东南大学主办,主要围绕照明与显示技术、柔性电子学、汽车娱乐与信息及嵌入式技术四个主题开展讨论并研讨未来的发展趋势,共有来自11个国家近100余人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雷威教授、法国雷恩第一大学Tayeb Mohammed-Brahim教授、加拿大瑞尔森大学Fei Yuan教授、挪威科技大学Guennadi Kouzaev教授,以及日本琉球大学Takashi NOGUCHI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上,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雷威教授代表东南大学向与会专家代表致欢迎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大会成功举办的展望。

本次会议共有5个特邀报告,分别为:东南大学陈继新教授的《毫米波集成电路及其在通信和雷达系统中的应用》;卡塔尔哈马德本哈利法大学Amine Bermak教授的《基于下一代物联网系统的可穿戴电子产品》;日本琉球大学Takashi NOGUCHI教授的《用于面板TFT的硅薄膜的有效结晶技术》;土耳其阿塔图尔克大学Mehmet Ertugrul 教授的《节能电线:超导体和covetic材料》;日本高知工科大学 Mamoru Furuta教授的《应用于显示的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薄膜晶体管技术》。另外还有两个邀请报告,分别是来自中国华东师范大学的徐敏教授的基于多功能水凝胶的柔性传感器》及来自华东科技大学高阳教授的《基于激光微加工的柔性传感器》。

邀请报告结束后,又分成6组进行了近40场专题报告交流。

会上大家积极交流与沟通,受邀演讲者也对大家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虽然是线上交流,但是并未影响大家的参与热情,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