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实验室参与举办“8K超高清暨‘百城千屏’技术产业发展主题会”

发布者:刘璐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285

58-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在广州市举行。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指导、超高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石城实验室和世界超高清产业联盟协办的“8K超高清暨百城千屏技术产业发展主题会”10日成功举办。主题会以8K超高清电视、中国三维声标准和百城千屏推广活动为主题。东南大学首席教授、石城实验室负责人王保平作了题为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技术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的主旨报告。

石城实验室(全称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石城实验室)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南京市科技局、东南大学、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四方联合举办的,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超高清视音频制播呈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东南大学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视觉健康与感知创新平台,打造融合显示科技+视觉文化的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